谁必须提交
IRS 的 Form 5472 填表说明适用于“报告公司”(reporting corporation),其中包括外国人持有的美国被忽略实体:也就是完全由外国人持有的美国 LLC。对于 2017 年 1 月 1 日或之后开始、2017 年 12 月 13 日或之后结束的纳税年度,这样的 LLC 仅为这项报告目的,被视为一家独立的公司。
一般而言,如果 LLC 在纳税年度内与外国或美国关联方发生了应申报交易,就要提交 Form 5472。IRS 列出了一些例外,其中之一就是 LLC 没有任何应申报交易。
什么算应申报交易
对于外国人持有的被忽略实体,说明里列出的除了销售、租金、贷款等类似的资金交易外,还包括与实体的设立、解散、收购和处置有关而支付或收到的款项,“including contributions to, and distributions from, the entity”(包括向实体的出资以及实体的分配)。所以,向 LLC 投入启动资金,或从中取款,即便 LLC 没有任何收入,也可能触发这项申报。每年应当请税务专业人士和你一起核对银行流水。
对大陆读者,这意味着:你把钱汇进 LLC(出资),或从 LLC 取回款项(分配),在美国一侧都是应申报交易,与这笔钱在中国怎样办外汇、怎样报个税是两件事。电商店铺的收入留在 LLC 账户里而你没有往里投钱或取钱时,当年有没有应申报交易,要由美国税务代理人按你的实际流水判断,见中国大陆居民指南。
要提交什么
- Form 5472:与 LLC 发生过应申报交易的每一个关联方各一份。
- 形式版 Form 1120(pro forma),在顶部写上 “Foreign-owned U.S. DE”。Form 1120 上唯一需要填写的是 LLC 的名称和地址,以及第 1 页的 B 项和 E 项。
何时、寄到哪里
截止日与 Form 1120 的截止日相同:纳税年度结束后第 4 个月的第 15 日,日历年度就是 4 月 15 日。Form 7004 可以延长提交时间。它本身必须在正常截止日之前提交,并在顶部写上 “Foreign-owned U.S. DE”,可延长六个月。
外国人持有的被忽略实体要使用专用地址,不能用 Form 1120 的常规地址。传真到 855-887-7737,或邮寄至:Internal Revenue Service, 1973 Rulon White Blvd, M/S 6112, Attn: PIN Unit, Ogden, UT 84201。纳税年度,沿用你自己美国税务申报所用的年度;如果你没有,就用日历年度。中国一侧的个税申报是另一套时间,见个税申报。
- 12月31日纳税年度结束
- 4月15日Form 5472 + 1120 截止
- 10月15日用 Form 7004 延期后
Form 5472 随简式 Form 1120 一起提交。怀俄明州年报落在你的成立月份。
罚款
IRS 的说明写明,报告公司未按期、未按规定方式提交 Form 5472 的,处以 $25,000 罚款,填写严重不完整的表格也算未提交。如果在 IRS 通知之后,未提交的情形持续超过 90 天,则每个关联方每持续 30 天(含不足 30 天)再加罚 $25,000。说明还提到,某些未提交的情形还可能面临刑事处罚。
常见问题
没有收入的小 LLC 还要提交吗?
只要有应申报交易就要提交,这包括所有者的出资和分配。如果当年没有应申报交易,说明写明不需要提交。请向税务专业人士确认。
我在中国,怎么提交?
IRS 给出的方式只有传真或邮寄,不在线提交。你可以请美国税务代理人办理。我们不准备也不提交这份申报,见下面的说明。
我可以自己在线提交吗?
不可以。对于外国人持有的被忽略实体,说明给出的是传真号码和邮寄地址,这项申报没有电子提交的方式。
这份表格改版了吗?
2026-10-06 有效的说明是 2024 年 12 月的修订版。IRS 已经发布了供以后使用的新版表格草稿。我们每次复核本指南时,都会查看 IRS 的页面。
官方来源
- IRS,Form 5472 填表说明(2024 年 12 月版):读取于 2026-10-06
- IRS,About Form 5472(关于 Form 5472):读取于 2026-10-06